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工作部举办“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开拓创新,勇当新时代使命”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1-21 08:30:20   作者:研究生工作部   来源:   浏览次数: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研究生的科研创新意识,11月17日下午16时研究生工作部鄠邑校区机械材料115室举办了“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开拓创新,勇当新时代使命”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科技处处长张益教授主讲,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强主持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70余名研究生代表在现场参加讲座其余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参加

张益教授围绕生逢其时,舞台宽广转变角色,坚定方向创新活动,追求卓越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张教授讲到,当今我国正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迫切需要新一代青年将个人发展的黄金时期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关键期历史性结合施展才干实现梦想随后,张教授身份转变、对知识的认识变化、时间的紧迫性上分析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学习差异,引导研究生主动转变学习和思维方式,培养自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总结问题的能力提高科研与创新能力。最后,张教授希望研究生能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方向标、动员令,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本场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翔实生动,张益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引人入胜,使听众受益匪浅。李强部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张益教授的精彩讲授表示感谢,同时他希望研究生不断提高认知能力和认知水平,要将实现自我价值的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青春之心、青春之行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