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研究生“献礼二十大——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1-18 10:27:15   作者:研究生工作部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研究生立足当下、面向未来,畅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进,助力在全校研究生中形成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特面向全体研究生组织“献礼二十大——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献礼二十大——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二、比赛时间

2022年11月18日至2022年12月20日

三、参加对象

全体在校研究生(以一年级新生为主)

四、比赛程序

本次比赛分为2个环节:

1.初赛:11月18日至12月5日。由各学院组织,评选推荐参加校级决赛选手,每个学院推荐1-2人(队)。

2.决赛:12月中旬。决赛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五、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协办单位:党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六、比赛要求

1.参赛选手应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能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演讲稿必须为原创观点要正确鲜明,材料要丰富、具体、典型、生动,结构完整,思路清晰,在演讲过程中能够充分彰显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形象。

2.参赛形式:鼓励形式创新,单人演讲、多人演讲均可;并配演讲背景音乐或现场乐器伴奏。

3.演讲时间不超过5分钟;要求感情真挚,表达流畅,吐字清晰,普通话标准,服装得体;决赛现场须脱稿演讲。

4.各学院参加学校决赛的选手需认真填写《研究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报名表》(附件1)、《演讲比赛(决赛)信息汇总表》(附件2),于125日12:00前送交至研究生工作部(雁塔校区二号教学楼901室),逾期未报送材料的视为弃权。

联系人:宋亚文 刘蕙

联系电话:029—88382373

联系地址:雁塔校区2号教学楼901室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