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管理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管理 >> 教材(案例库)建设 >> 正文

关于征集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5-21 16:01:5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相关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征集陕西省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的通知》要求,将我校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征集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本次教学案例征集范围为我校电子信息、机械、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能源动力、交通运输等6个工程类专业学位类别。推荐案例应以该学位授权点的核心课程为主,适度考虑选修课程,推荐单位应已培养3届及以上相关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

二、基本要求

(一)案例应依托专业学位类别培养方案设置的课程而进行,规模与内容应能够满足所依托课程的教学需要。案例内容及其案例制作要与课程教学的定位和目标相匹配,注重理论与工程实相结合。

(二)案例能体现专业学位特点,反映相关行业对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教学的需求,对研究生的专业实践具有参考性和启发性,适合在本专业学位课程教学中推广运用。

(三)案例内容必须真实,素材应来源于生产建设、研究设计、经营管理、教育教学等实践领域,体现领域内重点问题,在所属行业或工程领域中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四)案例注重科学研究与教学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发基于真实情境、符合案例教学要求、与国际接轨的高质量教学案例。

(五)案例负责人应为本单位在职在岗教师,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团队成员中应至少有1名具有丰富工程经验的行业企业领域技术专家或骨干。案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须在相应课程的实践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熟知案例教学基本规范,教学效果良好。

(六)案例必须是没有正式发表的原创案例。案例开发者拥有绝对的知识产权,入选后愿意高校免费开放。

、征集程序

申报人员填写《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申报书》、撰写案例正文和案例使用说明,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学院择优推荐并汇总排序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推荐为省级教学案例。

、推荐限额

每个培养方向至少申报1个,具体数量本单位2020年修(制)订的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中电子信息、机械、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能源动力、交通运输等6个工程类专业学位类别下的培养方向(原工程领域)个数。

五、材料报送

(一)申报材料。汇总排序表陕西省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申报书》案例,以及与案例教学相关的图片、课件、视频等资料

(二)报送方式。所有材料纸质版一式一份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科,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三)报送时间。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2193(星期五)。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夏雪    88382327   xiaxue@xsyu.edu.cn

 

研究生院

202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