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新增硕士生导师岗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3-05 11:06: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新增硕士生导师全面了解研究生教育相关政策,熟悉研究生培养过程,提升指导能力,切实履行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职责202134日晚,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在雁塔校区第五会议室组织开展2021年新增硕士生导师岗前培训。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军主持,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各科室负责人及50余名新增导师参加培训会。

本次培训围绕学校学科设置及学位点布局和研究生招生、人才培养、教学管理、学位论文管理、学位授予、学籍管理、创新与实践能力培养、思想政治教育、奖助政策及师德师风建设等内容,设计5大模块,由各科室科长担任主讲,就各项工作管理制度、流程与规范性进行了解读。为巩固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导师进行了培训测试。

为做好此次培训工作,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班子成员全程参与培训内容选定、培训材料准备,各科室认真组织开展各项准备工作,为科学实施培训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本次培训对提升我校新增研究生导师综合能力,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