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位管理】关于2023届研究生毕业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3-09 20:52:5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及新华通讯社有关文件和通知精神,我校将组织开展2023届博士、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研究生)毕业图像信息采集工作,为保障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集对象

2023研究生毕业生,已完成图像采集的除外。

二、采集时间和地点

(一)采集时间:2023317日(星期五)上午8:50开始,各学院采集顺序见附件1

(二)采集地点:雁塔校区东方石油楼(原2号教学楼)东阶301教室

三、相关要求及说明

(一)参加图像采集的研究生需提前下载图像采集码(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2)并留存,拍照时需出示图像采集码。

(二)本次图像采集费由承担采集任务的新华社陕西分社现场收取,采集费每人20元。为保证图像采集工作高效有序,各学院年级负责人或班长需提前按拍照人数统一收齐采集费拍摄现场通过扫描二维码方式支付

(三)请完成图像采集的研究生于本次图像采集后40天登录学信网(www.chsi.com.cn)进行图像信息校对。若核对无误,必须进行网上确认,确认后本次采集方能生效。

(四)未能参加本次图像采集的研究生,请自行前往新华社陕西分社进行补充采集(地址详见附件3),所需考生编号请查询“附件4”。

(五)以前已完成图像采集,且在学信网上完成确认关联的研究生,无需重复拍摄。

(六)着装要求(转自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学信网图像采集要求,务必重视)

1.图像采集时请勿穿着与背景颜色相同的衣服(蓝色背景)。

2.夏季图像采集时严禁穿吊带、背心以及没有衣袖的衣服。拍照时整理衣领、着装整齐。

3.冬季图像采集时严禁穿戴有毛领的衣服。

4.请勿佩戴眼镜、美瞳、项链、耳环、耳钉等饰品。

5.严禁化妆,要露眉露耳。耳朵边的头发需别在耳后。眉毛要完全充分露出,耳朵边的头发需完全别在耳后,最好将头发扎起。

6.嘴巴一定要自然闭合。

如未遵守以上规定,新华社有权拒绝拍摄,给上传造成影响的责任自负。

四、注意事项

(一)采集照片将用于学历、学位证书制作及教育部学历、学位信息上报,未按规定采集者责任自负。

(二)研究生须按附件1的采集顺序提前10分钟到达指定地点排队,并按秩序依次进入图像采集区域出示个人二维码拍照。拍照以学院为单位进行,错过本学院采集时间,将顺延至最后采集。

(三)负责收费的学院负责人或班长组织所有缴费人员统一排队等候,扫码缴费之后集中拍照。



西安石油大学研究生院

202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