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碳中和能源高校协作组国际化人才培养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5-30 08:56:4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26上午,碳中和能源高校协作组国际化人才培养交流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我校作为联盟高校应邀参加。

会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金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李青,碳中和能源领域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牵头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院与各联盟高校碳中和人才培养主要负责人围绕项目具体实施、联盟高校碳中和人才培养情况及国际化经验分享开展了深入交流。

我校通过强化政策保障、服务双碳战略” “加强学科交叉、搭建双碳载体” “创新培养模式、植入双碳基因” “深化国际交流、培育国际双碳人才四个方面对我校碳中和人才培养国际化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


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联盟高校间的联系,为推进石油石化行业碳中和国际人才培养,服务能源行业绿色转型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我校将充分发挥学校办学特色和优势,利用平台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