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工作部成功举办研究生“迎国庆、感党恩、担使命” 主题艺术作品比赛

发布时间: 2023-11-08 16:25:57   作者:研究生工作部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研究生“迎国庆、感党恩、担使命”主题艺术作品比赛落下帷幕。

自9月份比赛启动以来,广大研究生积极响应、精心创作,经过各学院认真评选推荐,最终推选出包括书法、国画、油画、摄影、雕刻、剪纸等不同类型的作品72件。经专家评审组综合评审,19件作品脱颖而出。其中,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王雯清书法作品《以诗庆贺》荣获一等奖;石油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王靖毓、张青松素描作品《铁人精神光耀千秋》、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张家乐水彩画《修我戈矛,与国家同行》获得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曹博锐书法作品《继往开来》、人文学院2023级研究生赵玥书法作品《愿以存心寄华夏》、石油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罗荣涛剪纸作品《延安精神》和2022级研究生常世龙书法作品《新时代的使命担当》获得三等奖;另外,还有12位研究生的15幅作品获得优秀奖。

一等奖获得者王雯清同学表示:《以诗庆贺》这幅作品表达了我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祝福和歌颂,作为祖国的儿女们,我们要携手努力,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优秀奖获得者石油工程学院张雨欣同学认为:此次比赛不仅活跃了研究生校园文化活动,而且展现出了我们当代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德智体美劳,一样不能少。我们愿以五彩斑斓之人生,去涂绘绚丽多姿之中国。

此次比赛在我校研究生中形成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坚定了广大研究生的理想信念,提高了研究生的政治素质和品德修养。下一步,研究生工作部将会继续举办多种形式的研究生校园文化活动,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为广大研究生的顺利成才创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和成长环境。


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王雯清《以诗庆贺》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级张家乐《修我戈矛,与国家同行》

石油工程学院2022级王靖毓、张青松《铁人精神光耀千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