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工作部开展研究生宿舍专项检查暨研究生优秀宿舍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20 16:33:10   作者:研究生工作部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宿舍管理,规范研究生的日常行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近期,研究生工作部联合保卫处、后勤处、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研究生宿舍专项检查暨研究生优秀宿舍评选活动。

11月27日至12月1日,参照优秀宿舍评选标准,各学院分别对雁塔、鄠邑、明德校区所有研究生宿舍的卫生安全、环境布置、在校情况等进行了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尽最大可能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

12月5日至19日,研究生工作部联合保卫处、后勤处工作人员对各校区宿舍分时段、分批次进行了联合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研究生们的卫生安全意识较之前有了较大程度的提升,宿舍卫生安全状况总体良好,物品摆放整齐有序,没有发现违规电器。

随后,研工部将结合各学院推荐情况和联合检查结果,评选出“标兵宿舍”和“文明宿舍”,并进行表彰、宣传。

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宿舍安全是建设平安校园的重要内容。本次活动进一步规范了研究生宿舍日常管理,增强了研究生安全意识,提高了研究生自我管理能力,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研究生工作部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引导激励全体研究生营造温馨宿舍环境,强化安全宿舍管理,打造宿舍良好育人空间,助力研究生全面发展。